云入梦田凡心裁

P.S. I Love You(附注:我爱你 )是美国导演Richard LaGravenese的一部经典爱情电影,主要讲的是得了绝症的丈夫写好情书,并委托岳母在自己过世后定期寄给妻子,像扶孩子走路一样,一点点帮助妻子放下对他的依赖和思念。

 

美貌聪慧的霍莉,嫁给了热情幽默的爱尔兰人盖瑞。两个人非常相爱,以至于在盖瑞因病去世后,霍莉的生活立刻失去了重心,止步不前。没有人比盖瑞更爱霍莉,也没有人比他更了解她。深爱霍莉的盖瑞,在去世前就已经提前安排了一系列后事,指引霍莉走出悲伤,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。

盖瑞的第一份信息是在霍莉30生日的时候,用生日蛋糕和录有自己声音的录音带来展现的。在此后的几个月里,更多的信息,以不同的方式传达到霍莉的手中,已经去世的盖瑞,用这种方式鼓励仍然活着的霍莉去尝试新的事物。他在生前所写的每份信息的结尾都标有“p.s. i love you”的字样。

霍莉的家人和好友,担心霍莉会因此更加沉湎于过去。但事实上,盖瑞生前所做的这些安排恰恰给了霍莉去尝试新生活的勇气…… 

 “死去的人,带走了活着的爱人的希望,然而你也会发现,有个人挂念着你,无论那个人身在何处,永远能够温暖你的心。”


评论
热度(25)
2013-11-10